早跑路了

自我否定晚期患者

《不是谣言》/互相暗恋C2

  文/榛子

    进屋简单地和长辈打过招呼后,边伯贤跟着朴灿烈回了房。在边伯贤后脚完全踏进了他的房内时,朴灿烈便毫无犹豫地反锁了房门,落锁的声响不由得让边伯贤心里一惊。


  他该不会因为听闻了那些谣言打算关上门来和自己理论一番吧。


  边伯贤舔了舔薄薄的下唇,试探性地说道,“你…其实没必要锁门的。”闻言朴灿烈也没拧开门锁,只是朝着他挑了挑眉说,“你想等会儿我妈突然跑进来观摩你的话,倒也没这个必要。”边伯贤霎时收了声,只是捏着卷子的一角站在原地偷偷地观察朴灿烈的房间。


  一眼扫过去,他的房间虽没装饰的有多好看。但摆放整齐的书柜,冷色系为主的床褥以及井井有条的书桌,所有整洁有序的细节无不透露着他的个人风格,干脆利落还带着一点少年的清爽。


  留意到边伯贤迟迟没坐下,朴灿烈倒也没问缘由,只是搬了张小木椅在一旁,示意边伯贤坐在他的椅子上。不知是房间被关上了门有些闷热亦或是心里作祟,边伯贤的耳朵渐渐泛起了粉红,软骨上细小的绒毛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尤为可爱,边伯贤张了张嘴,小声说道,“要不你做这张吧,不然……”


  似乎是知晓他心里的小九九,朴灿烈也没拆穿,只是将计就计说了句,“你坐这张不够高,坐我的就行。”平日最烦别人说他矮的边伯贤倒也没有意见,只是轻轻应了一声就没了下文。


  艹,我为什么要这么怂。边伯贤在心里一边纠结着怎么解释谣言一边鄙视自己有想法没胆量,等到他的大脑正常运作后,朴灿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拿着铅笔在算那道他死磕也磕不出来的导数题。


  安静的气氛让缓过神来的边伯贤有点不适应,他揪着自己的衣角,心里又在开始念叨怎么办。直到朴灿烈开口说了声“算好了”,边伯贤才收回飘忽的眼神,猝不及防地和他的视线撞在一起。


  刚演算出结果的朴灿烈倒没边伯贤有这么多内心戏,拎着草稿纸摆在书桌上,将边伯贤的身子扳正,两手自然地撑在他的身侧,如同将他环在怀里,朴灿烈身上的香味一丝不少地融入了边伯贤的气息里。


  边伯贤有些脸红地盯着眼前写满过程的演算纸,旁边还批注上了技巧和相应的知识点。努力集中精力想认真消化这其中的玄机,奈何当他快要看完步骤时,身后便传来的朴灿烈的嗓音,就连他吐出的气息都全然被边伯贤感知到,扑打在他的耳骨上。


  “看完了吗?”一直在背后看着他的小动作,朴灿烈算了算看题所需的时间,也差不多该看完了。


  虽然被朴灿烈的声音打断了自己最后那一点的思考,但思路理解了七八成估计也没太大问题。边伯贤应了一声,本以为朴灿烈会转向另外的话题,哪知他顺势说道,“有没有没看明白的,我给你理理思路。”


  心底像是被棉花糖砸中了般,有些惊愕却又泛着甜味。本来他来朴灿烈家的原意就不是这个,担心等会儿没时间解释那些传言,边伯贤立刻摆了摆手,说:“我看懂了。”转而又觉得这个回复太过生硬,边伯贤又补了一句,“不过在这之前我真的没想过构造新函数之后还要二次求导分类对比,果然不一般啊。”


  边伯贤略带赞赏的言辞本是想表达自己对他的感谢,奈何传到朴灿烈耳里却多了层意思。“唔,”朴灿烈想了想,“那我还是给你开一下思路吧。虽然这类题有点变态也不常见,但数学的知识点不是独立的,或许下一次你遇到新的题目也用得上。“


  听着朴灿烈这一大段分析,边伯贤尚还没来得及提另一个话题,便被他再次带到数学思路上。当朴灿烈将每一个步骤解释清楚后,时间已然过了许多。


  看了一眼书桌上那个小闹钟,边伯贤才猛然想起自己来朴灿烈家的目的。他不是说有事找自己吗?


  ……好像全花在自己身上了。


  “朴灿烈,”边伯贤有些懊恼地说道,“你不是说有事找我吗?你介意…现在说吗?”


  “算了吧,”朴灿烈笑了笑,指着时钟说道,“虽然明天休假,但也有点晚了,先睡觉吧。”


  所以…


  这是让他先回家的意思吗?


  边伯贤刚想开口,下一秒朴灿烈便对他说道,“要不你今晚先在我这儿睡吧。就是不知道……”


  “你愿意和我一起睡吗?”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