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跑路了

自我否定晚期患者

《不是谣言》互相暗恋C1

外正内骚学霸攻x外冷内热勤奋受

文/榛子

边伯贤手里尚捏着那张满是演算的数学试卷,刚准备抬脚走进教室,却又一次听到那些毫无依据的传言。

  “xx,我觉得边伯贤和朴灿烈真的好像是……”

  那人大概是有所忌讳,最关键的几个字伴着气音悄悄融入了风里。

  “woc,真的吗?”

  站在教室外的边伯贤垂眸看了一眼腕表,心想也没多少给他们八卦扯皮的时间了,下一秒便毫无预兆地抬脚走进了教室。

  正激动的两人转眼一看主人公来了,倒也没再出声提起方才那件事。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边伯贤倒也没跟他们计较,反而加快了收拾资料的速度,打算早些回家睡上八九个小时。

  可惜现实如撒旦,哪有轻易放过你的道理。边伯贤正准备把最后一张卷子塞进背包时,一不小心便看见了朴灿烈抱着几本练习册从杂物间面无表情地走出来,波澜不惊的眼眸恰好撞进了他的视线。

  刚才的那些闲言闲语,估计他也听到了吧。

  心里霎时猛地一抖,像是被看穿了心思般,亦如犯了错的小孩,边伯贤手上的卷子还没放好,便直接拎着背包往外走。

  其实也算得上落荒而逃。

  *

  他喜欢朴灿烈,偷偷地喜欢有一段时间了。

  他自己也思量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初次见到他时,又或许是那一次他背着崴了脚的自己,急急忙忙地跑去校医室,满头大汗累的气喘吁吁却仍担心着自己。

  他想了好久,思索了好几次这个比数学压轴题还深奥的问题,却仍没想的明白,反正无论过程如何,最终不过也是一个结果。

  他喜欢朴灿烈。

  *

  徬晚的云色已然被月牙儿携着细雾送走。

 

  稍带暖黄色的台灯将白纸衬得柔和,纸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导数过程,边伯贤皱着眉一板一眼地顺着步骤演算,却不论如何依旧求不出结果。心里的烦躁愈加愈多,与其怪罪于数学的千转百绕,倒不如坦白地承认是他心思漂浮,总是回想起下午朴灿烈从杂物间里出来的脸色。

  边伯贤泄气地将笔扔在书桌上,从书堆里翻出手机,解锁屏保后想要给朴灿烈发点什么,却停在聊天页面迟迟没有动手。

  思来想去,纠结了好几个开头,最终也只是发了寥寥两字,“在吗?”

  本以为接到回复是会在半小时以后的某个节点,毕竟他曾记得朴灿烈说过自己不太喜欢看微信,可边伯贤没想到的是,不过一两分钟,他便收到了回话。

  虽然只有一个,嗯。

  正纠结着该怎么引出话题,猝不及防地,边伯贤便看见对方发来的消息。

  ——方便现在来我家一趟吗?有事。

  逐字逐句地看清楚后,边伯贤差点以为自己在做梦,愣了一下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回了一个“好。”

  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边伯贤拿着卷子和手机,形式性的告知尚沉迷于狗血电视剧的老妈,穿着鞋子便往那人的家里跑。

  他不想让他等太久。

  还好两人住的近,大概也就是相差一百米的距离,边伯贤没花几分钟就站在了朴灿烈家门前。缓了缓气息准备敲门,边伯贤刚准备抬手,清脆的门锁声即时响起,边伯贤看着穿着居家服头发尚挂着水珠的朴灿烈,悸动在心底悄悄发芽。看着他温和的双眸,边伯贤弯着眉眼笑着说,“我来了。”

  “嗯,”低沉的嗓音像是远方传来的大提琴,撩拨少年的心弦,“我在等你。”

  整颗心不由得跟着颤动。

评论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