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跑路了

自我否定晚期患者

《我喜欢你呀》甜/校园边大佬倒追朴校草

《我喜欢你呀》

文/榛子


   淡黄色的阳光夹杂着错落的树影打落在少年干净的校服上,窗外吹过的风卷起了些许花香,吹动着少年蓝色的衣领。

   边伯贤依靠着窗口,白净的手指夹着一支刚刚点燃的烟,烟味儿混合着外面矮木丛里头飘出的花香,本是清冷的薄荷烟味顿时变得有些香甜。

   吐出的烟雾盖住了前方的视线,朦胧间,边伯贤又一次回想起今早放在那人桌面上的温汤米线。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吃。

   其实边伯贤也不是第一次给朴灿烈送早饭了。估摸是从两个月前开始的吧,他送给朴灿烈的早饭比自个儿吃的还要花心思,一个月三十天,他几乎能每天整出不同的样式送给朴灿烈。

   心里头正琢磨着要不下次送他早餐时附上个名字,还未来得及想清楚,便听见了厕所门口传来了一阵脚步声。

边伯贤下意识地掐灭了尚夹在手中的烟,熟稔地将余下那半支烟丢到外头,整了整身上穿的不太规矩的校服,心里头已然打好了说拉肚子的草稿。

门外的人逆着光慢步进来,身上穿着的校服让正心惊的边伯贤喘了口气。顺光望去,好看的桃花眼里盛着一壶清潭,微皱的眉宇似乎能感受到那人不爽的心情。

待看清了来人的模样,边伯贤心里比方才以为教导主任来捉人更是紧张。

——我日?朴灿烈!?

看着眼前的人毫无顾忌的拉下裤子,边伯贤心里的咆哮几乎要冲出胸膛,本有点不好意思的想要别过脸去,但一想到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他,边伯贤更是舒适地换了个位置挨着窗户。

怕什么,大家不都是一样的。

只是……

听闻液体碰撞着白瓷壁的声音,边伯贤还是忍不住往下瞄了瞄对方的下面。本想着在喜欢的人面前树立个稍好的人设,好歹也不能破坏第一次见面的好感,谁料自己习惯性的嘴快,还未来得及住口,心里的惊呼已经说了出来。

“我日,发育的挺好的啊!”

字句涌出的音量虽不算大,但在这安静的环境下,这一言一词也还是清楚地传入了朴灿烈的耳郭。

嘀嗒——

年久失修而关不紧的水龙头又一次滴下水珠,本是清脆的水滴声,如今却成了边伯贤心里最沉重的声音。

完了,他丢人丢到朴灿烈面前了。

刚准备闭嘴不再出声,谁知朴灿烈便向他抛出了话语。

“你就这么闲?”言外之意大概就是你为什么不上课站在这里看着我。

爱玩又调皮的性子使然,边伯贤没做过多思索,脱口而出就是一个雷。

“不啊,我忙着看你呢。”

听闻了边伯贤的回答,朴灿烈顿时收了声。

因为他接不下去了。

小心翼翼的偷瞄着对方的侧脸,看上去似乎并没有被他刚才那句话所影响。看着喜欢的人提裤子准备走人,想到自己送出去的那份早餐,边伯贤又一次壮着胆子轻声发问。

“那个……朴灿烈,你今早吃早餐没?”

心里的风浪几乎能夺去边伯贤平稳的呼吸,紧张的情绪让他不由得抓紧了校服的衣尾,估计就算被那中年主任抓住也没当下让他踌躇不安。

“吃了。”

水流声夹杂着那人低沉的话语传入耳朵,仅仅是简单的两个字,边伯贤都能感受到心里按捺不住的雀跃,嘴角不经意地上扬,神色里也莫名的多了几分得意。



其实朴灿烈是知道边伯贤的。

更准确的说,他知道每天坚持给他送早餐的人是隔壁班的边伯贤。

他还知道,边伯贤好像喜欢他。

甩了甩手上残留的水渍,朴灿烈偷偷勾起嘴角,脸颊泛红,全然褪去了方才雷打不动的冰山模样。

他好像还挺不错的。


*

夏季的饭堂很是闷热且拥挤,想着中午学生会那边还有事要开会,朴灿烈只好去买了个面包和牛奶当午饭填下肚子。

想到今天开会可能会开到连午休的时间都被剥夺,脸上的阴沉不由得浓重了几分。拎着刚买的红豆包,朴灿烈朝着新实验楼那边走去。

站在实验楼三楼的边伯贤刚好瞧见了楼下的朴灿烈,眼尖的看见了他手上拎着的面包和牛奶,心里头顿时明白了那人又没去打饭。

看着手上拎着的那两份外卖,边伯贤也顾不上在另一头等他的吴世勋,直接抓紧外卖,一个劲的往楼下冲,脚下生风,只想抓住朴灿烈。

一下楼梯,边伯贤便看见了准备撕开包装袋的朴灿烈。

来不及打好草稿编个偶遇的借口,边伯贤一手夺过朴灿烈手上的面包,接着便对上了朴灿烈那双微怒的双眸。

“你干什么!?”语气里带上了点火气,朴灿烈皱着眉想要拿回自己花了高价从小卖部买回来的面包,却不料边伯贤直接将其丢在了一旁。

“让你吃饭。”略过朴灿烈脸上的怒意,边伯贤嬉皮笑脸的将拎在手上的外卖伸到朴灿烈面前。

瞧见朴灿烈准备开口拒绝,边伯贤立刻接上话,根本是不打算给他阐述借口的机会。

“快吃!”有些狗腿地帮他打开饭盒准备好一次性筷子,边伯贤不顾朴灿烈不解的神色,直接和他面对面坐在小石凳上。

想来是拒绝不了的午饭,朴灿烈瞧了一眼饭菜,心想这人还挺会选外卖的。

除了夏风偶尔吹过的飒飒声,两人之间并无过多的言语。边伯贤心里琢磨着怎么能试探一下情况,眼看朴灿烈快要吃完了,边伯贤还没想的出个好的方案。

算了。

“朴灿烈,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盖过心里的不安和激动,边伯贤面不改色的看着那人问了一句。

闻言正吃饭的朴灿烈差点呛到了气管,心想这小子说话也太直了,语气淡然的回了一句。

“关你什么事。”

边伯贤有些吃瘪的哼了一声,不满地戳了戳剩下的白米饭,坦坦荡荡地表达了他最想说的话语。

“那我喜欢你。”

赤裸裸的喜欢被直白的放在了对方面前,虽说边伯贤平日里嚣张大胆无法无天,可向那人表达心意的勇气,也不知他到底积蓄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朴灿烈没有吱声,只是低垂着脑袋心不在焉地吃着环保盒里的饭菜。

在说出那番话之前,边伯贤便料到了如今尴尬的局面,反正朴灿烈也没立刻拒绝,边伯贤倒也安慰着自己应该还有点机会。

不经意看见对方已经停下了筷子不再进食,边伯贤心想着这人该不会是正在打草稿怎么拒绝自己,心里再次鼓起勇气,有些没底气的问道,“吃完了?不回寝室?”

本是想要试探地询问对方心里的想法,哪知这普通的话语出口后到了朴灿烈耳边便成了另一个意思。

  这小子刚说喜欢我,现在又立刻赶人?

  朴灿烈有些不爽的收拾饭盒,拎着塑料袋起身头也不回的留了一句。

  “那我先走了。”

  啧,他就不该好心等边伯贤的。


*

  下午的时候边伯贤没再出现在朴灿烈的视线里,又或者说,应该是边伯贤没了勇气出现在他面前。

  月亮跌跌撞撞地爬上了夜幕,伴随与其一起的群星似乎在来的路上迷失了方向,徒留半弯月牙儿在空中。照亮着那些毫不起眼的小胡同。

  朴灿烈踩着熟悉的路径步行回家,途经一个没装路灯的巷子,里头传来了几声对话。

  细细碎碎的对话声让人难以听清,本想着当做看不见一走了之,却在这时传来了一声让他无比熟悉的嗓音。

  “喜欢我?”

  三个简单的字词带上了显而易见的挑逗,上扬的尾音可预料到说话人的心情有多愉悦。

  透着微弱的光线朝里头望了望,虽是模糊不清的很,但朴灿烈仍能依稀看见男孩儿把那女生困在了墙角,一手撑在了女孩后面的墙上。

  像是迷路了的星子,朴灿烈此时心里蒙上了黑夜里专属的阴郁。

  想起中午边伯贤对他说的那番话,朴灿烈握紧了放在身侧的左手,眼底霎时泛起片片浓雾。停下了准备迈步进去的步伐,朴灿烈呼了口气,抬手理了理额前的刘海,抿着嘴唇离开这是非之地。

  切,也只有他朴灿烈才会信以为真他边伯贤的鬼话。

  淡黄的路灯透过前额的刘海洒在朴灿烈晦暗不明的脸上,眸目里的失落被黑夜衬托的一清二楚。


*

翌日。

清晨的露珠尚挂在绿叶上,从表明心迹那一刻起,边伯贤便已经打算要亲自给朴灿烈送早饭。反正都坦白了,他有什么不好意思送的。

倚靠着楼房的瓷砖,边伯贤有些困乏的打了个哈欠,眼看着快到朴灿烈下楼上学的时间,边伯贤还是整理了一下他那翘起的碎发,拎着清粥的右手不由得有些绷紧。

也不知道朴灿烈看见他会有什么反应。

瞧见朴灿烈下楼,边伯贤迈着步子上前将粥递了过去,哪知对方装作没有看见,一个侧身便绕过了拿着早饭的边伯贤。

想过朴灿烈各种不同的反应,但边伯贤唯独没想到的,是那人连个眼色都不给自己便直接走开。

明明都知晓自己的心意,那又干嘛扮出这副模样。

边伯贤有些委屈的看着朴灿烈一步步离开的身影,藏了已久的火爆脾气顿时闯了出来。

快步跟上朴灿烈的脚步,一把拉住朴灿烈的袖子,用力地将人甩在路边的矮墙,一手把早餐塞进了朴灿烈的怀里。

毫不掩饰脸上微怒的神色,直接气鼓鼓地瞪着朴灿烈。

“你又干嘛?”看着边伯贤这一系列行为,朴灿烈尚未反应的过来,一下子不知该说什么。

“吃早餐。”

心里的委屈越来越浓重,边伯贤撇下一句话,扯着书包带子转身就走。

要不是怕没人吃浪费,老子才不给你。

朴灿烈盯着边伯贤有些情绪的背影,心里头也不知泛起了什么别样的心思。朴灿烈愣在原地还不过五秒,边伯贤又一次转过身,神色烦躁地冲到朴灿烈面前,再一次把人堵在墙边。

“朴灿烈你什么意思?”

这番话问的朴灿烈丝毫摸不着头绪,还未作出回应,边伯贤又继续说着。

“老子都跟你表白了,你不喜欢就直接拒绝我呗。不理不睬这算什么!”

似乎是真的觉得委屈,明明嘴上吼着对他不满的话语,眼角却莫名的染上了粉红。

“你……眼睛出汗了。”朴灿烈局促地憋出这么一句话,差点没把边伯贤气死。

“这是被你气的!”

看着朴灿烈不吱声,边伯贤再一次提高音量朝他吼道。

“你他妈就一句话!答不答应!”

早已做好了被人拒绝的准备,哪知朴灿烈从不按套路出牌,语音刚落,便听闻了那人的回答。

“答应。”


*

明确了关系后的两人总是有点肆无忌惮。原本威风堂堂的边大佬如今在朴灿烈身边也变得有些可爱。

晚上下了晚修回家,原本和兄弟约好一起回家的边伯贤突然放了鸽子,心满意足地跟着朴灿烈回家。只是,当朴灿烈将他拉入那条没有路灯的黑胡同时,边伯贤才猛然发觉有些不对劲。

“灿烈啊……你想干什么?”

边伯贤试探性地问了问牵着他的手的人,心里不由得有些慌张。

朴灿烈没有回答。

下一秒,整个人被他拽到了墙角,朴灿烈慢慢靠近,身上干净好闻的味道混合着巷子潮湿的味道传入鼻腔。

下颚猛地被人抬起,边伯贤被迫抬头望着朴灿烈的双眸,下意识地捉住了朴灿烈身上的校服,边伯贤开口问道。

“怎么了?”

黑夜里边伯贤能清楚地看见朴灿烈彼时眼中的狡黠,低沉的嗓音夹杂着水雾传入耳郭,迷惑着喜欢他的人。

“边伯贤,你前几晚是不是也这样对待人家小女生?”

嗯?

突然想起那个放学后经常尾随自己回家的女生,边伯贤刚想要开口解释,便听见了朴灿烈有些沉闷的话语。

“不要再这样了。”

“我很容易吃醋的。”

待边伯贤还未反应过来,迎来的便是朴灿烈那个掠取他呼吸的湿吻。

边伯贤环上那人的颈脖,给他最动情的回应。

我喜欢你呀。


 










  

  


评论(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