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跑路了

自我否定晚期患者

《不是谣言》/互相暗恋C5


文/榛子

忽视了那人八卦的神色,朴灿烈顺其自然地走到边伯贤身边,两人挨得相近,手臂时不时的相互摩擦,本想像方才那样直接圈住小家伙的手腕,但一想到刚刚边伯贤的那一番话,朴灿烈最终还是和他稍微拉开了些许距离。

  只是有心人在后面,一张无声的背影照记录下了他们的时刻。

  朴灿烈没有提起刚才的那件事,只是带着边伯贤去了游戏厅,二话不说就先买了一篮子游戏币。朴灿烈抓了一把硬币放在边伯贤的手上,眨了眨眼睛笑着说,“一起玩吧。”

  男孩温柔的笑容倒映在他的眼眸里,心里的波澜荡起层层涟漪,边伯贤握紧了手里的游戏币,应声道:“好。”

  游戏大厅的种类繁多,边伯贤以为平日爱打篮球的朴灿烈会带着自己去投篮,哪知这人拽着自己直接就往舞蹈机上走,丝毫没犹豫地投了四个硬币。

  看着游戏准备开始的画面,边伯贤冲着信心满满的朴灿烈问道:“你玩过这个?”

  “很少,”朴灿烈颇有信心地笑道,“但我上高中前练了好几年的街舞。”

  闻言,边伯贤挑了挑眉,似乎是有些意想不到,直接说:“看不出来啊,堂堂学霸还会学这些?”

  像是意料到边伯贤的反应,朴灿烈只是笑了笑,转而指着屏幕说,“开始了。”

  一开始的速度确实偏慢,两人还能一边踩着节奏一边聊天,到了音乐高潮,节奏明显渐渐变快,朴灿烈说话的次数渐渐变少了,两人倒也更加集中精力跟音乐节奏。直到一曲结束,边伯贤和朴灿烈同时看着屏幕的比分,不禁相视一笑。

  朴灿烈一边走下舞台一边对边伯贤说:“你也很不赖啊,都差不多满分了。”

  “彼此彼此。”边伯贤弯着眉眼乖巧极了,与方才踩点准确的少年完全不同,“那现在…去投篮吗?”

  “好。”朴灿烈提着篮子跟在后头,心里的气泡又开始咕噜咕噜冒个不停。为什么平时看上去这么乖巧的边伯贤居然还这么会玩!好想揉进怀里啊woc!

  笑意偷偷爬上嘴角,朴灿烈看着眼前比自己矮小半个头的男孩,心里暗暗说道,什么时候才能把他拐到怀里呢?

  与朴灿烈不同的是,边伯贤此刻并没有太多激动,相反,他的思绪一直停留在方才陈奕突然和他们碰面的时刻。他知道流言蜚语的杀伤力,也明白贸然的解释必然不会打断他们的八卦和好奇,但只要是朴灿烈的邀请,他就没办法狠下心来拒绝。

  就像他刚才没有拒绝朴灿烈带他来游戏厅一样。

  边伯贤不想和朴灿烈挑明昨天的那些事,毕竟这一切的顾虑都有可能只是他一个人的胡乱猜想,或许朴灿烈根本就只是把他当做一个玩的比较好的同学而已。他思来想去,最终还是没把那些话说出口。

  两人从游戏厅出来已经时傍晚了,朴灿烈和边伯贤安静地走在街道旁,斜阳的光辉洒落在矮墙上,余下的光将两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朴灿烈故意走在边伯贤的后面,稍微凑近些,他的影子便亲吻这前面的小人儿的影子。

  小小的细节却也惹得朴灿烈心里弥漫这甜味。

  回家的路程不算长,边伯贤停在了自己家楼下,迎着暖橙色的光对朴灿烈说,“我到了。”

  夕阳的暖光将少年整个人都蒙上一层朦胧感,徬晚的秋风拂过少年侧耳的碎发,耳朵被弄得有些酥痒,细微的感觉一直沿着神经枝末爬到了最柔软的心窝。

  少年的眉目装着万千川河,动人的眼眸认真且热烈地盯着边伯贤,嘴角挂着笑意,语气温柔,“好,明天见。”

  “嗯。”边伯贤应了声,转而迈开了步子。

  “边伯贤。”身后再次响起朴灿烈的嗓音,边伯贤略带疑惑的回望,奈何那人只是喊了他的名字,没有下文。

  朴灿烈看着眼前的人儿,心里的疑虑快要溢出来,但花了几秒权衡利弊后,终究还是止住了言辞,换了一句最为普通的话。

  “好好休息。”

  我不问你为什么不愿坦诚,正如我不知道你也喜欢我。

  *

  细小的光透过云层落入大地,薄薄的雾笼罩着清晨。边伯贤一手抓着面包,一手拉着书包带子迈着步子往学校冲。上了高中以来,边伯贤极少会有这么狼狈赶着上学的时候,毕竟平时睡得早,也不会很难按时起床,只是……

  昨晚他转辗反侧了好久好久,时间长到让他以为自己快要穿越了一整个黑夜。直到半夜三点,他才合上了眼睛得以入睡。要说为什么突然失眠这也难找原因,唯一能解释的,大概就是他总想起他和朴灿烈时的种种细节。

  不过幸好他最终也能掐着时间点进了教室,否则估计他今天是要呗老魔头抓着教训一个上午了。边伯贤拎着早餐坐到位置上,打算趁着早读的时候偷偷先吃几口,哪知早餐还没吃上,他就听到了身边的人又开始聊着毫无意义的八卦。

  又是关于他和朴灿烈的。

  边伯贤皱着眉咬了口早餐,听着越来越离谱的谣言,他咽下包子皮,压着怒意低声说道,“你们不用早读的?这么八卦。”

  被训的人倒也没生气,只是嬉皮笑脸地回了句,“哟,这么生气啊。莫非我们说中了?”

  “你俩搞上了?”

  怒意不知觉地爬上眉目,边伯贤握紧了放在身旁的拳头,盯着他说,“陈奕,你最好学会收敛。”

  坐在陈奕旁边的人似乎觉得不妥,轻轻推搡了他一下,示意不要太过分。

  “有什么了不起啊边伯贤,”陈奕撇了撇嘴,不爽道,“不就成绩好些,你算什么玩意?还不让说了。”

  可能是后半句音量大了些,坐在不远处的朴灿烈一字不漏地听闻这番话,下一秒,低沉的嗓音毫无预兆地响起。

  “他成绩比你好,就是比你这玩意牛逼。”朴灿烈直接盯着他,不屑地笑着说,“怎么了?”

  看着一唱一和的两人,陈奕用力地拉开椅子,撇了他俩一眼边走出了教室。朴灿烈担心边伯贤因为刚才的事受到影响,看着后者想要无声地询问,奈何边伯贤直接躲避了他的视线,似乎完全没看见。

  看着课本上的单词,朴灿烈心里顿时有些酸涩。

评论

热度(32)